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社群微網誌網站流量不斷成長,許多企業紛紛投入更多網路行消預算在社群部落格行銷上!


景氣差,網路廣告在金融海嘯下,廣告預算首當其衝,今年網路廣告市場「很辛苦」我想不止是網路廣告連媒體廣告也受到波及,行銷廣告的cf也越拍越短,我最近去上廣告相關的課,很佩服台灣廣告創意人,短短的幾秒鐘要把意念傳達給消費者,真是一個大挑戰!各行各業為了開源節流不斷選擇更低的行銷費用來接觸消費者,微網誌行銷工具剛好又燃燒起來,或許他也算是接觸消費者行為快速溝通及低成本的原因之一吧!

二○○九年台灣整體網路廣告市場規模將達到六十八.六億元,成長十四.九%,其中網站廣告將達到四十三.七億元,成長十二.三%,關鍵字廣告將達二十四.九億元,成長十九.七%。至於二○○八年,台灣網路廣告營收則有兩成成長。
社群網站使用族群目標明確,瀏覽時間長,比起現在的入口網站的黏著率高的許多,針對行銷主題需要互動的議題更加方便也難怪許多廣告公司紛紛投入更多活動在社群中,我自己為了研究社群也在facebook申請了一個貴賓狗的社群網站,放了幾個月都沒人參與,後來運用行銷的羅輯倒入目標族群後,僅一星期的時間就有三佰多名網友加入討論,現在每天都會增加數十人,這也代表著網路社群集中部落的效應,後來短短的一個星期到現在已經加入了496人了,社群的互動也跟一般網站不一樣,我發現貴賓狗網路之家的社群的黏著度比網站高很多喔!
現在的行銷工具越來越多,依照自己試和的需求來選擇行銷工具不過成立社群是要花點時間就是了。
-- 發送自我的 iPhone

沒有留言: